浙江省审计厅出台全省审计机关推进清廉审计建设的实施意见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2日】
【来源:浙江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审计在服务保障“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建设清廉浙江中的作用,日前,浙江省审计厅出台了《关于全省审计机关推进清廉审计建设的实施意见》。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建设“六个浙江”的具体目标,省审计厅党组全面贯彻落实,把推进清廉审计建设作为重要抓手,着手研究工作部署,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广泛的专题调研,通过组织“对标高水平,谱写新篇章”等主题活动,积极谋划推进措施。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召开以后,省审计厅迅速行动,在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基础上,紧密结合浙江审计工作实际,认真研究出台了《实施意见》。

《实施意见》对全省审计机关推进清廉审计建设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重点任务和组织保障作出了明确规定。《实施意见》指出,全省审计机关要围绕清廉浙江建设的总体部署,充分发挥审计独特的监督保障作用,助推清廉浙江建设;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提出的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三个立”总要求,加强清廉机关建设,努力实现审计机关政治生态山清水秀、审计监督依法清明、审计环境亲清和谐、审计队伍忠诚清正、审计文化崇清尚德的“五清”目标。

《实施意见》从6个方面部署了22项重点工作任务。一是要切实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以高度政治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二是要强化审计机关对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公共资金、公共资产、公共资源以及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离任审计的监督力度,为清廉浙江建设保驾护航。三是要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深入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的萌发与实践,深刻领悟和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新期望,常态化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不断增强审计干部投身“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四是要把牢审计风险防控关口,健全完善制度体系。五是要完善监督制约机制,增强监督意识,强化监督执纪。六是要打牢组织基础工作,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以“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为标准,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

为确保清廉审计建设扎实有效推进,《实施意见》还从加强组织领导、分级落实责任、强化检查考核、务求工作实效等方面制定了保障措施。(李天明)

责任编辑:陆泽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