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审计要为打好“三大攻坚战”、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发挥重要作用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3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分组审议了2017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

审议中,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充分肯定了审计工作取得的成效,认为审计重点突出、措施有力、成效明显,为维护服务改革发展、维护经济秩序、促进全省经济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同时指出,审计机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的工作安排,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聚焦三大攻坚战,加强重大领域、重要资金和重点项目的监督,重点关注国家重大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落实、财政资金分配和使用绩效、民生项目和资金管理以及审计结果运用等情况,积极服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审计工作报告“全面”“客观”,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切实可行。

会议要求,要认真做好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加强对违纪违法行为的问责追责,注重审计整改与完善体制机制相结合,深入分析审计查出问题产生的原因,及时主动向社会公开整改情况。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大扶贫攻坚资金、重点支出和重大投资项目、财政转移支付的审计力度,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要配合人大开展预算审查监督,进一步增强人大监督工作实效。要加强预算绩效审计,硬化预算绩效责任约束,完善预算绩效评价工作机制。(财政处)

责任编辑:陆泽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