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武汉市代市长周先旺高度赞扬审计机关是“啄木鸟”“经济医生”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8日】
【来源:湖北省武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武汉市代市长周先旺、常务副市长陈瑞峰专题听取了2017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收支审计结果情况的报告,周先旺和陈瑞峰对审计机关的工作都给予了高度肯定,周先旺还就下一步审计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周先旺指出,审计机关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坚持高站位、高起点、高标准,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审计揭露的问题有广度、有深度、有精度,提出的审计建议有针对性、可行性、实效性,非常全面,非常及时,也非常有价值。他强调,审计机关高质量、高效率、高水平地履行了监督职责,做了大量有益的工作,充分发挥了清障护航、促进落实、监督保障、反腐利剑的作用,是名副其实的“啄木鸟”“经济医生”。

周先旺要求,审计机关要更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更进一步地强化责任担当,按照细致、精致、极致、卓越的标准,创新思路方法,提升审计能力,强化纪律作风,提高工作质效,努力为武汉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审计力量。一是要积极推动打赢“三大攻坚战”。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目标,全力以赴、精准有效地部署审计力量,做到深挖细查,把问题审清审透。二是要积极推动深化国资国企改革。要在国资国企改革中更好更多地发挥审计机关专业优势,分层级、分类别地对分散在不同市直部门管理的国有企业进行甄别研判,提出切实可行、对症下药的审计建议,促进盘活国有资本,促进优化国有资产管理体制,全面深入有效地履行国有资产监督职责。三是要积极推动审计成果转化利用。发现问题不是最终目标,解决问题才是根本目的,要一如既往、坚持不懈地在审计服务领导决策方面狠下功夫、花大力气,及时、全面、准确地把审计报告转化成参考信息,为市委、市政府提供第一手、高质量的资料,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地推动健全完善体制机制,不断提升审计工作的监督性、服务性、建设性。(汪涛 罗琴 李宁)

责任编辑:陆泽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