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印发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4日】
【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和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切实维护审计监督严肃性、权威性,进一步完善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机制,全面强化审计整改工作,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办公厅、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在2014年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意见》基础上,又印发了《关于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加强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通知》强调,全区各地、各部门单位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决落实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各项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切实把加强审计监督、落实审计整改摆在突出位置来抓,努力推动工作取得更大实效。

《通知》要求,一要加大工作力度,切实推动审计整改工作落实。聚焦审计发现的问题,结合常态化督查巡查掌握的突出问题,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于问题整改全过程,主动对标,举一反三,将整改责任压实到岗,传导到人,从严从实整改。要发挥联席会议平台作用,严格落实审计整改责任制,强化审计整改督查督办,加强审计整改工作部门协作配合,强化审计整改结果运用,依法有序向社会公开审计结果和审计整改结果,确保整改工作落实。二要坚持严肃问责,确保件件有着落。进一步加大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的问责力度,把审计监督与党管干部、纪律检查、追责问责结合起来,既要强化对审计发现的突出问题的责任追究,又要强化对落实审计整改不力的责任追究,并及时反馈相关问责结果,确保整改彻底。三要强化保障措施,切实提高审计整改的成效。要加强领导,抓好统筹。在整改安排上,动真碰硬、件件落实;在整改时限上,立整立改;在整改方法上,追根溯源、举一反三;在整改时效上,标本兼治、着眼长效。以审计整改为契机,查漏补缺,健全机制、完善制度、规范管理,不断提高工作水平。要加强研究,分类施策。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对审计发现问题的研究分析,查源头、查原因、查责任、查后果,加强源头治理,注重长效机制建设,从根本上解决好各类问题。要依法审计,确保实效。聚焦主业找准定位,着眼于全区发展的关键领域、重点环节,强化“防患于未然”的预警性功能,发挥好完善制度、优化机制的重要作用。要协调配合,形成合力。强化审计整改联动机制建设,做到信息共享、分工负责、各司其职、分类督办,形成审计整改监督合力,促进审计整改工作取得实效。(方婕)

责任编辑:陆泽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