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发挥部门联动作用 推进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运用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5日】
【来源:天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天津市委组织部与天津市审计局积极联动协作,共同推进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运用,对2017年完成的49家单位的72名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进行分析研判、严肃追责问责,发挥经济责任审计在助力全面从严治党和加强干部监督管理中的重要作用。

一、密切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

天津市审计局健全与组织部门关于线索征询、信息沟通、审计结果报送等各项工作对接机制,共同分析研判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客观评价被审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履行情况,找准问题所在,为进一步追责问责、督促整改打牢基础。

二、增强审计震慑,严肃追责问责

天津市委组织部坚持严肃问责,依据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对履职不力的19名领导干部进行问责,其中诫勉谈话3人、批评教育并责令作书面检查3人、提醒并责令作书面检查8人、批评教育5人。同时为防止“新官不理旧账”,对被审计领导干部已经离任的单位,与11名现任主要负责同志进行谈话,要求引以为戒、抓实整改。严肃追责问责,发挥了警示教育作用,推动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运用落到实处。

此外,天津市审计局还针对审计发现的涉嫌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向纪检、公安、主管部门等有关单位移送34件,不断规范公共权力运行,推动反腐倡廉建设。

三、双向共同发力,督促整改到位

天津市审计局实行“审改分离”,由专职处室对审计项目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防止不整改、假整改和屡查屡犯现象发生,增强经济责任审计监督实效。天津市委组织部将经济责任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纳入干部管理监督体系,整改结果作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任职考核的重要依据,同时明确将被审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履行情况及问题整改情况纳入所在单位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述职述廉的重要内容。(杨易)

责任编辑:陆泽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