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公司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内部审计工作座谈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8日】
【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字号:【大】 【中】 【小】

9月11日至12日,审计署在北京组织召开全国内部审计工作座谈会,这次会议是我国内部审计制度建立35年来首次召开的全国性内部审计工作座谈会,审计署党组书记、审计长胡泽君就奋力开创内部审计工作新局面发表了讲话。会后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第一时间向公司主要负责人汇报了会议的精神和要求,根据公司领导指示,拟定了公司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9月14日召开公司系统审计负责人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了会议精神和胡泽君审计长的讲话。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这次会议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全会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推动内部审计工作创新发展召开的一次重要审计会议。胡泽君审计长的讲话全面总结了内部审计工作取得成效,深入分析了面临的形势,明确了开创内部审计工作新局面的目标和要求。与会人员围绕胡审计长关于内部审计工作成效的“五个注重”和开创内部审计工作新局面的“六个坚持”工作要求进行了热烈讨论,统一了思想,提高了内部审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更加准确把握了内部审计工作的职责定位,增强了做好审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今后做好公司审计工作指引了方向。

会议要求,公司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内部审计工作座谈会精神,全面履行好内部审计监督职责。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内部审计工作座谈会议精神和胡泽君审计长讲话,结合公司审计工作实际坚定不移抓好贯彻落实。一是加大学习和宣传力度,组织公司全体审计人员深入学习,结合工作实际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严格履职、做好各项工作。二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理解把握党和国家改革审计管理体制、加强内部审计业务指导监督、全国审计“一盘棋”的重大意义。持续完善公司“上审下”和一体化审计体制机制,实现审计监督全覆盖。三是高质量完成年度各项审计工作,常态化制度化抓好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提高审计成果应用成效。全力组织做好审计署对公司审计的配合工作,全方位整改存在的问题。四是结合此次会议精神和胡审计长讲话,认真研究、谋划部署2019年审计工作,为公司“一六八”新时代发展战略实施,加快建设具有卓越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保驾护航。(国家电网公司)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