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全国审计青年论坛倡议书
让青春在新时代审计新征程中绽放光彩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8日】
【来源:中国审计学会】
字号:【大】 【中】 【小】

全国审计系统的青年朋友们:

九月金秋,在充满生机活力的郑州,我们迎来了第四届全国审计青年论坛,这是青年审计人时隔三年又一次相聚相识、交流研讨、激荡才智的盛会。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党的十九大提出改革审计管理体制、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审计工作进入了全面发展的新阶段。今年召开的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我国审计事业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我们可以满怀激情地高呼,审计事业发展的春天来了!青年审计干部干事创业、施展才智的春天来了!我们迎来了、赶上了这个最好的时期。

回望历史,审计机关成立35年来,一批又一批的审计青年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为审计事业的发展恪尽职守、不懈努力,贡献了智慧和力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职业荣誉感,牢记使命,牢记责任,按照胡泽君审计长在论坛上对全国青年审计干部提出的要求,坚定信念、砥砺奋进,为新时代审计事业发展奉献青春和力量。在此,我们向全国青年审计干部发出倡议:

一、坚定理想信念,大力弘扬审计精神

我们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政治定力,要准确把握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是党的工作部门的定位,提高政治能力,筑牢理想信念堤坝,忠诚于党、忠诚于国家、忠诚于人民、忠诚于审计事业,把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转化为听党指挥、为党尽责的实际行动,把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践行为专心做好本职工作的实际行动,将审计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我们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要求,努力成为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

二、严守纪律规矩,坚持依法文明审计

审计作为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自身建设是确保独立、客观、依法开展审计工作的内在要求,是树立审计公信力的基本条件。青年审计干部是审计事业的生力军。正人必先正己,我们要始终做到严守纪律规矩,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时刻绷紧党风廉政弦,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遵守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我们要始终做到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严格按权限与程序办事,既不缺位也不越位,坚持用事实和数据说话,不亢不卑,不骄不诌,切实维护审计监督的权威性和公信力。

三、勤学实干奋进,勇于担当时代使命

新时代,审计事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我们审计青年生逢其时。以风华正茂的年纪,站在前途无比广阔的发展舞台上,身处新时代改革发展的洪流中,我们没有理由不勤勉奋进,没有理由不勇于担当!我们要始终坚持知行合一,在工作中学习,在实践中锤炼,勤于思考,勇于探索,不断努力提升自身政治能力、专业胜任能力、信息化审计能力、宏观政策研究能力、增强理论素养。面对新时代新部署新要求,要在审计工作中大胆创新,勇挑重担,不断提升能力素质,做党的事业合格的接班人。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新时代审计工作的职责和使命,勠力同心,砥砺前行,让青春在新时代审计新征程中绽放光彩,为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更好发挥作用奉献青春和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