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审计组织第14届大会在越南河内召开
胡泽君审计长接任亚洲审计组织秘书长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2日】
【来源:审计署】
字号:【大】 【中】 【小】

2018年9月19日至22日,亚洲审计组织第十四届大会在越南河内召开。越南国家主席会见了参加大会的各国代表团团长。越南国会主席阮氏金银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中国审计署胡泽君审计长在大会上正式接任亚审组织秘书长。

本届亚审大会共有来自40个国家及国际组织的190名代表参加。会议讨论了亚审组织治理事项、审议批准相关工作报告,还进行了亚审组织主席及秘书长的交接,选举产生了2018—2021年理事会和审计委员会成员。

胡泽君审计长参加了大会前举行的亚审组织第52次理事会;与越南审计署审计长胡德福、印度尼西亚审计委员会主席莫尔玛哈迪共同主持了题为“面向可持续发展的环境审计”第七届国际研讨会。作为亚审组织秘书长,胡审计长还与亚审组织主席、越南审计长胡德福一起主持召开了亚审组织第53次理事会。香港审计署朱乃璋副署长、澳门审计署何永安审计长作为中国审计代表团成员参加了上述会议活动。

会议期间,胡泽君审计长同越南、科威特、日本、韩国、尼泊尔、泰国、马来西亚、孟加拉等国家审计长进行了双边会谈,进一步巩固并发展了中国审计署与亚洲各国最高审计机关的友好合作关系。

中国审计署自1983年加入亚审组织以来,曾于1991至1994年和2006至2009年两次担任亚审组织主席。目前还担任亚审组织唯一常设技术机构——环境审计委员会主席,一直发挥重要影响。此次接任亚审组织秘书长,在较长时间内履行核心领导职能,有助于中国审计署继续深入发挥在亚审组织中的重要影响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