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审计机关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研讨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2日】
【来源:中国审计报】
字号:【大】 【中】 【小】

10月11日,全国审计机关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研讨会暨“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助力绿色发展”高端论坛在京举行。副审计长秦博勇出席研讨会并致辞,署党组成员、总审计师陈健宣布了本次研讨会论文评选结果。

秦博勇在致辞中指出,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是党中央布局生态文明建设赋予审计机关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审计机关和审计人员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根本遵循,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执行中央审计委员会的部署,积极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

秦博勇指出,这是一项全新的审计工作,没有现成的经验可以借鉴,各级审计机关和审计人员要深入学习研读两办《规定》,逐条领会内涵,勇敢的闯、大胆的试,进一步深化实践。要紧紧围绕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情况开展审计,客观准确进行审计评价,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责任制的落实。

秦博勇强调,各级审计机关和审计人员要继续坚持边实践、边研究的工作思路,注重加强理论研究,努力提高理论素养,不断锻造宏观思维能力、辩证思维能力、法治思维能力。

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审计厅(局)以及审计署各特派办资源环境审计相关同志,以及优秀论文单位代表,重点围绕未来如何更好地贯彻落实两办《规定》、谋划组织好相关工作作了经验交流和探讨研究。研讨会还邀请了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专家、中国工程院王浩院士作了题为“绿水青山的国家战略——论生态流域建设”的专题讲座,并围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的内容、方法以及如何开展审计评价举办了两场专家论坛。(关金宝)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