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泽君赴山西省太原市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3日】
【来源:审计署】
字号:【大】 【中】 【小】

10月12日,审计署党组书记、审计长胡泽君一行赴山西省太原市开展专题调研,山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林武陪同调研。

胡泽君在审计署驻太原特派办调研时,听取了特派办领导班子工作汇报并与大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胡泽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领导班子要带头作好表率。一是作信念坚定的表率。办班子成员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带头讲政治、讲团结、顾大局,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二是作业务精通的表率。要熟悉分管业务,成为行家里手,切实提高宏观分析能力和信息化、大数据审计能力。三是作作风务实的表率。要公道正派、没有私心杂念;解决问题要实事求是,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要把党建和业务融合到一起同布置同安排,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四是作清正廉洁的表率。要慎独、慎微、慎初;对苗头性问题抓早抓小;对审计干部要严管厚爱。在太原特派办处级及以下干部座谈会上,胡泽君语重心长地叮嘱大家要珍惜时代、珍惜职业、珍惜团队。

在山西省审计厅调研时,胡泽君听取了审计厅领导班子、处级干部、市县(区)审计局局长的工作汇报和建议。胡泽君强调,当前正处在审计管理体制改革的重要时期,要做到“五个始终坚持”。一是始终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把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落实到审计工作的各个环节、各个方面。二是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将党中央国务院关心关注、人民群众期盼的事项纳入政策跟踪审计范围,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三是始终坚持积极稳妥推进审计管理体制改革。要积极争取地方党委政府支持,规范有序地开展工作;要从实际出发,调动各方面积极性,推进审计事业全面发展。四是始终坚持改革创新。要扎实推进科技强审,按照“统一规划、两级部署、以用为本”的原则推进“金审三期”工程建设。五是始终坚持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持续加强班子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

中央审计委员会办公室秘书局、审计署办公厅、机关党委(人教司)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