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健参加审理能力提高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7日】
【来源:中国审计报】
字号:【大】 【中】 【小】

10月15日,审计署2018年度审理能力提高培训班在审计干部教育学院开班。署党组成员、总审计师陈健围绕规范审计权力、保障审计质量、防范审计风险、发挥审理作用为培训班学员上了第一课。

陈健指出,审理工作在规范审计权力、确保审计质量、防范审计风险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审理人员要着重提升政治能力、专业能力和实践本领。在提升政治能力上,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立足党和国家发展全局,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策水平,充分发挥审理工作在规范审计权力、提高审计质量、防范审计风险方面的重要作用。在提升专业能力上,要适应跨专业、跨学科开展审理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要通过自学、有针对性的专业培训和经验交流,切实精进业务、提高能力、服务大局,力争审计成果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被审计单位信服。在提升实践本领上,要着力提高形势分析能力,把握实际、把握本质、把握规律,切实担负起新时代审计工作的职责和使命。

陈健强调,本次培训要围绕审计质量控制中的重点环节和重要内容,针对各领域审计报告、审计决定和审计信息在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对真实的案例进行分析讲解。

最后,陈健对培训班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认真接受培训中的党课教育,自觉把讲政治贯穿于此次培训的全过程。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审理工作中发现的审计业务质量问题,深入思考。三是授课教师要认真听取学员们对日常审理工作等方面的意见,做到教学相长。四是要严守各项纪律规定,树立和维护审理人员的良好形象。

据悉,本次培训班为期5天,培训内容涵盖审计程序、审计证据、审计定性、审计处理的审理等四个方面。(关金宝)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