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政府常务会议部署2017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7日】
【来源:江苏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省长吴政隆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专题研究部署2017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会上,省审计厅厅长侯学元汇报了2017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工作的基本情况、发现的主要问题和问题整改的建议。吴政隆省长对审计工作给予肯定,并就做好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吴政隆指出,省审计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审计署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聚焦服务“六个高质量”发展,切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审计工作报告得到省人大常委会充分肯定。

吴政隆对做好审计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站在讲政治、懂规矩、守纪律的高度,深入研究和采纳审计提出的建议,主动纠正和解决审计发现的问题,以问题整改推动工作落实。要全面落实整改任务。把审计整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安排,抓好责任落实。各地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审计整改第一责任人职责,对照审计工作报告及审计查出问题整改任务清单,逐条逐项进行整改,坚决杜绝应付式、敷衍式整改。要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深入分析深层次原因,研究完善相关政策措施,扎紧扎密制度的笼子。特别是对一些长期存在的“顽疾”和屡审屡犯的问题,相关部门、单位要认真研究,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原因,真正从体制机制上解决问题,有效促进制度完善。要强化对审计整改工作的跟踪检查和追责问责,既要惩处乱作为,又要问责不作为,更要激励开拓实干,以更加有效的整改成果促进经济持续稳定发展和民生不断改善。(肖可)

责任编辑:陆泽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