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2日】
【来源:辽宁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11月19日,辽宁省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省委审计委员会工作。辽宁省委书记、省委审计委员会主任陈求发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唐一军出席会议。

陈求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推进新时代审计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努力开创审计工作新局面。

陈求发强调,要坚持聚焦主业,靶向发力,切实担负起新时代审计工作职责和使命,为加快推进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保驾护航。一要聚焦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补齐拉长“四个短板”、扎实做好“六项重点工作”加强审计监督,促进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具体安排落实落地。二要聚焦全面深化改革加强审计监督,服务国有企业、“放管服”、财政体制和机构改革,及时揭示制约改革推进的堵点和障碍,推动改革举措落地见效。三要聚焦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高度关注政府债务,督促有关地区积极稳妥化解存量、严控增量,高度关注金融领域风险,推动建立防范化解长效机制。四要聚焦民生改善,重点监督检查民生领域政策执行、资金使用、项目实施等情况,加大“三农”资金审计力度,看好用好扶贫资金。五要聚焦生态环境保护,围绕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国家海洋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加强审计监督,继续加强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推动实现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双赢。六是要聚焦反腐倡廉,紧盯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围绕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强审计监督,对审计中发现的重大违纪违法问题线索要扭住不放、一追到底。

他要求,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健全体制机制,为审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各地区各部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积极支持和主动配合审计工作,强化成果转化运用,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坚决整改到位。要推动改革创新,提高审计效率,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切实维护审计监督的权威性和公信力。

会议审议了《中共辽宁省委审计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辽宁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关于2017年度省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整改情况的报告》《辽宁省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任前经济责任告知办法》《辽宁省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离任经济事项交接办法》。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当前重点审计工作安排和2019年审计工作重点。(辽宁省审计厅)

责任编辑:陆泽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