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审计整改情况报告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7日】
【来源:四川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受省政府委托,四川省审计厅厅长陶志伟向省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作《关于四川省2017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以下简称审计整改报告),并提请大会审议。

今年7月,《四川省2017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披露了审计发现问题,省人大提出了审议意见。省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及时组织专题研究,督促有关部门单位健全问责制度、强化整改督促、深化审计结果运用、加强重点领域审计,切实推进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进一步完善审计监督制度。

今年的审计整改报告从省级预算管理和决算草案、部门预算执行、“三大攻坚战”、专项资金、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民生资金项目、政府投资七个方面反映了审计发现主要问题的整改情况。

总体来看,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把整改审计发现的问题作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关于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的指导意见》的重要抓手,与构建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三大攻坚战”、推进乡村振兴的制度机制相结合,以审促改、以改建制,取得明显效果。

此外,根据省人大常委会安排,经济和信息化厅、民政厅、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生态环境厅和省广播电视局分别在会上汇报了本单位的整改情况。总体上看,上述5个单位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主要负责同志均作为第一责任人,组织制定整改方案、加强督促检查,并注重与审计机关的沟通衔接,审计指出的问题已基本得到整改。

陶志伟在报告中表示,下一步将聚焦重点领域、重点项目、重点资金加强审计监督,狠抓责任落实、拓展整改实效、健全长效机制,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强化审计保障。(李晓强 韩勇 任梓熙)

责任编辑:陆泽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