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召开全国审计机关优秀驻村干部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9日】
【来源:审计署】
字号:【大】 【中】 【小】

12月17日,审计署组织召开全国审计机关优秀驻村干部代表座谈会。署党组书记、审计长胡泽君出席座谈会并讲话,署党组成员、副审计长孙宝厚主持会议,署党组成员、副审计长王文斌参加座谈会。

胡泽君认真听取了与会代表的交流发言,对与会代表驻村期间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她指出,驻村干部信念坚定,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局为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听党指挥、为党尽责;尽责担当,坚持苦干实干、攻坚克难;敬业奉献,坚持心无旁骛谋发展,俯首甘为孺子牛,生动诠释了审计人员真挚朴素的群众立场、深沉赤诚的家国情怀、顽强拼搏的意志品质和担当作为的时代精神。

胡泽君强调,选派机关优秀干部驻村工作,是党中央从加强农村基层党建、统筹城乡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略高度,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乡村振兴之策、脱贫攻坚之需、改善民生之举,既是一项政治任务,更是一项民心工程,也是培养干部的重要途径。希望驻村干部不负组织重托,不负百姓期待,传承和发扬审计精神,牢记职责使命,扎根农村广阔天地,与基层党员群众同甘苦共奋斗,更好地担起责任、经受历练、服务群众。

对扎实做好下一阶段驻村扶贫攻坚工作,胡泽君指出,要明确工作定位,发挥好参谋助手、桥梁纽带和帮带引领作用;要强化使命担当,做好摸实情、抓党建、干实事、谋发展工作;要作风务实,克服临时思想、讲究方法、严于律己,树立审计干部良好形象;各级审计机关要关心支持驻村干部,做到重视到位、支持到位、关心到位,帮助驻村干部解决后顾之忧。

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审计局驻村干部嘿哈色崇等10位优秀代表和2位特邀代表作了交流发言。署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