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首次开展设区市审计局主要负责人向省审计厅党组述职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8日】
【来源:江苏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根据《江苏省设区市审计局主要负责人向江苏省审计厅党组述职报告工作的办法》的有关规定,1月4日,江苏省审计厅组织全省各设区市审计局主要负责人首次向省审计厅党组述职工作,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侯学元主持并讲话。

各设区市审计局主要负责人按照地区编制序列,逐一向省审计厅党组述职,汇报2018年度工作履职情况。各省厅领导结合分管工作进行点评,侯学元作总结讲话。

侯学元指出,2018年各设区市审计机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当地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突出推动打好“三大攻坚战”等监督重点,用好解放思想有力武器,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系统谋划审计管理体制改革,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服务高质量发展、创新理念机制,促进政令畅通、维护经济安全、推动深化改革、保障改善民生和推进反腐倡廉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全省审计机关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更高要求,始终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加强上级审计机关对下级审计机关的领导,不断加强全省审计工作统筹,积极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

侯学元要求,今年要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围绕推进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和统筹做好“六稳”工作,聚焦党委政府关切和改革难点靶向发力,持续实施全局性项目,形成宏观性成果,发挥建设性作用。当前要集中精力抓紧完成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东西部扶贫协作、保障性安居工程、推动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等审计署统一组织的审计项目任务,努力实现2019年全省审计工作良好开局。举全省之力重点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统筹推进市县审计管理体制改革。要把握改革政策,加强协调,确保改革精神落到实处。同时,主动对接改革,加快把改革成果转化为监督效能,实现审计管理体制改革和审计业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两提升。二是统筹推进重大项目实施。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省厅部署上来,集中优势资源把乡村振兴相关政策和资金审计项目等作为重中之重的项目精心组织实施,牢固树立效果导向、目标导向,积极争创优秀项目。三是统筹推进审计高质量发展。突出党建引领、改革驱动、质量创优、科技保障和人才支撑等重点方向,明确本地区审计高质量发展的时间表、路线图和任务书,真正做到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不断激发江苏审计事业转型升级的内生动力。

侯学元强调,各级审计机关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是抓班子、带队伍、促改革、谋发展的“关键少数”,肩负着推动本地区审计事业发展的重要职责,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做好讲政治的表率、团结协作的表率、担当作为的表率、清正廉洁的表率。要坚持把方向、抓大事、谋全局,集中精力谋划和推进打基础、利长远的重点改革事项。要当好班长,带头执行民主集中制,深入推进审计机关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为江苏审计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全体厅领导,厅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各设区市审计局主要负责人参加述职会议。(江苏省审计厅)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