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泽君赴甘肃、四川审计机关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1日】
【来源:审计署】
字号:【大】 【中】 【小】

1月18日至20日,审计署党组书记、审计长胡泽君一行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审计管理体制改革、审计全覆盖、班子和队伍建设等赴甘肃省、四川省审计机关调研,并参加审计署成都特派办民主生活会。

在基层联系点甘肃省靖远县调研期间,胡泽君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并与靖远县审计局全体职工进行座谈,提出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努力谋划好各项工作;要坚持改革创新,努力实现审计全覆盖;要坚持科技强审,努力提高信息化水平和审计效率;要坚持加强队伍建设,努力提高审计队伍的能力和素质。

在审计署成都特派办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上,胡泽君认真听取了办领导班子对照检查、班子成员发言以及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情况,并进行了点评。她指出,成都特派办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突出,自我批评实在、相互批评严肃、坦诚,查摆问题务实。胡泽君要求,要在强化理论武装、指导业务工作上做表率。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于指导实践,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在担当作为、服务大局上做表率。贯彻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围绕中心和大局,创新审计组织方式和技术方法,更好担当作为,努力实现审计全覆盖。要在改革创新、攻坚克难上作表率。不断创新审计理念、思路和方法,做好审计项目和审计组织方式“两个统筹”,坚持科技强审,着力提升审计干部“四种能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推动审计事业长远发展。要在强化作风建设、廉洁自律上做表率。认真贯彻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树立良好精神状态,弘扬优良作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加强自身建设,严格遵守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

在四川省审计厅座谈会上,胡泽君听取了审计厅班子成员、处室负责同志及市县审计局代表就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做好2019年审计工作的初步打算和意见建议。胡泽君指出,四川省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和支持审计,审计工作成效明显,体现了审计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胡泽君指出,做好2019年审计工作具有重要意义,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努力服务党委政府工作大局;要坚持改革创新、攻坚克难、努力实现审计全覆盖;要坚持科技强审、努力提升大数据审计能力;要坚持“两个统筹”,努力提升审计质量和效率;要坚持加强队伍建设、努力提升队伍能力和素质。胡泽君强调,廉洁自律任何时候都不能懈怠,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确保审计队伍清正廉洁的名片一直亮下去。

在四川调研期间,胡泽君还参观了成都特派办荣誉展室、四川省审计厅大数据审计分析室,并看望慰问成都市成华区审计局审计人员。

审计署办公厅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