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建现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3日】
【来源:审计署】
字号:【大】 【中】 【小】

1月21日,审计署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建现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署党组成员、副审计长、机关党委书记孙宝厚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署机关、派出局、特派办和直属单位的15位基层党组织书记,重点围绕加强审计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等情况分别进行述职,署机关党委委员逐一进行了点评。

会议指出,2018年各基层党组织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不懈推进审计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大力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主责意识明显增强、重点任务有力推进、基础工作更加扎实、创新力度持续加大,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会议分析了当前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指出有的基层党组织还存在党建工作责任压得不够实、思想政治工作针对性有效性还不够强、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不紧密等问题。会议强调,针对存在的问题,各基层党组织要采取措施、靶向发力,有效加以解决,切实把述职评议成果转化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实际行动。2019年,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着力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为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来自全署79个单位及驻审计署纪检监察组的80名党务干部、党员代表对述职的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了测评打分。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