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召开全省审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30日】
【来源:江苏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审计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省两会和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全省审计工作,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审计工作,推动江苏审计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娄勤俭在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表彰了2018年全省优秀审计项目,省厅党组书记、厅长侯学元作大会讲话。

会议指出,2018年全省审计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委政府决策部署,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全面抓好审计监督主责主业,系统谋划审计管理体制改革,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在促进政令畅通、维护经济安全、推动深化改革、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当前审计工作面临的环境、对象、内容都发生了很大变化,审计机关必须解放思想、与时俱进,牢固树立审计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目标导向,以更新理念、更大力度、更实举措破解发展难题、构筑发展优势,更好担当起新时代赋予的职责和使命。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以解放思想为行动先导,积极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更好担当作为政治机关、宏观管理部门和监督部门的职责使命,统筹推进审计全覆盖,更好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在全省审计系统全面实施党建强审、改革强审、质量强审、科技强审、人才强审行动计划,充分激发江苏审计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

会议要求,2019年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聚焦“六稳”部署和“六个高质量”发展要求,围绕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找准审计监督与高质量发展的最佳结合点。重点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以推动改革举措落实为重点,助力改革开放再出发;以推动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为重点,助力冲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以推动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为重点,助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以推动干部担当作为、干净干事为重点,助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成果。(江苏省审计厅)

责任编辑:边国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