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30日】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主任鹿心社主持会议并讲话,他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会议宣布了审计委员会成员名单,审议并通过了《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工作规则》《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2019年度自治区本级统一组织审计项目计划》等文件。

会议指出,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要把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的学习贯彻,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既要组织审计系统内部学,也要推动各级各部门广泛学。审计工作政治性、政策性很强,要准确把握、深刻领悟总书记重要批示的核心要义,处理好“查病”与“治已病、防未病”的辩证关系。要全面梳理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支出审计查出涉及广西的问题,对尚未完成整改的,要逐条研究整改措施,坚决整改到位。

会议强调,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审计管理体制改革,着力优化审计职责,增强审计监督合力,确保审计管理体制改革各项任务全面落实到位。要深入把握新时代审计事业的发展规律和内在要求,把方向、定政策、谋大局、促改革,指导督促审计部门聚焦主责主业,扎实做好政策落实跟踪、财政、企业、金融、民生、资源环境、经济责任等各项审计工作,着力提升审计工作服务大局的能力水平,肩负起新时代审计工作的职责和使命。

会议要求,要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为审计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要发挥好审计委员会职能作用,审计委员会要牵头落实好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加强对全区审计工作的总体谋划、统筹协调和督促落实,各设区市和县(市、区)党委也要以建立审计委员会为契机,切实加强对本地区审计工作的领导。要切实维护审计监督权威,审计委员会要落实好审计全覆盖要求,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审计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要带头接受审计监督,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张世松)

责任编辑:边国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