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召开全市审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02日】
【来源:天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天津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津考察工作和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委书记李鸿忠、市长张国清对审计工作的批示要求,传达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和审计署工作安排,全面总结2018年工作,部署2019年审计任务,在新的起点上推进天津审计提质增速。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健作工作报告,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总体部署,全面落实市委审计委员会工作要求,坚持“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围绕促进高质量发展,聚焦打好“三大攻坚战”,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进一步突出审计重点,进一步提升大数据审计能力,健全完善全覆盖长效工作机制,积极营造审计创新生态环境,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促进“五个现代化天津”建设取得新的发展。

会议强调,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必须坚持“政治强审”,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不断强化主体责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立身立业立信”的要求,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必须坚持“科技强审”,牢固树立大数据思维,不断解放思想、更新理念,向信息化要资源,向大数据要效率,充分释放大数据审计生产力,提高科技对审计的贡献率;必须坚持“质量强审”,抓住审计管理体制改革契机,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不断改进审计管理方式、组织模式和技术方法,全面提升审计监督综合效能。

会议要求,要把2019年作为迎接新挑战、新考验的“元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紧紧围绕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全面深化改革、促进权力规范运行、促进反腐倡廉,坚定不移地推动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为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开好头、布好局。

各区审计局,局机关各部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驻市审计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市人大常委会、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等特邀单位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市审计局特约审计员、有关单位代表等参加会议。(张颖)

责任编辑:边国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