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0日】
【来源:江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西省召开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共江西省委审计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江西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和《江西省审计厅2019年度审计项目计划》。省委书记、省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刘奇主持会议,省领导、省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易炼红、孙新阳、毛伟明、赵力平、周萌及省委审计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对近年来全省审计工作给予肯定。会议指出,各级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化对审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把审计监督作为一项涉及全局的重大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审计工作决策部署,自觉履行领导责任,加强科学谋划安排,强化对审计工作的统筹协调,建立健全审计工作保障机制,大力支持审计机关依法独立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会议要求,各级审计机关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全省改革发展大局,明确审计重点,勇于担当作为,深化制度改革,创新理念方法,加强自身建设,增强监督合力,不断提高审计工作的精度、深度和广度,提高审计工作质量与效率,消除监督盲区,推进审计全覆盖,发挥好审计的专业优势和预警功能,切实履行好公共财政的“经济卫士”职责。

会议强调,推动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用好审计成果,是审计监督工作的重要环节。要强化审计成果运用,严格落实审计整改责任。进一步建立健全审计与各部门工作协调机制,切实把审计监督与党内监督、司法监督等各方面监督结合起来,有力推动审计整改落实。要按照“治已病、防未病”要求,积极分析查找问题背后的制度漏洞、机制缺陷、体制障碍,从源头上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杜绝屡审屡犯,有效发挥审计监督的建设性作用,为推进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朱淑清)

责任编辑:边国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