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强调要加大审计力度和深度 在“治已病、防未病”上狠下功夫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7日】
【来源:山东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山东省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2017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会议在充分肯定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的同时,对下一步审计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更好把握审计监督重点,加大审计力度和深度,在“治已病、防未病”上狠下功夫,进一步发挥好审计监督在规范财经秩序、推动财税改革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会议提出,要站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聚焦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乡村振兴、经略海洋、军民融合发展等重点任务,强化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强化财政资金绩效审计,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进一步做好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把举一反三、加强管理、完善制度作为强化审计监督职能、发挥审计监督作用的重中之重,对审计发现的重点难点问题,紧盯不放,持续跟踪整改。要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体制障碍、机制缺陷、制度漏洞,推动建立解决突出矛盾和问题的长效机制,在“治已病、防未病”上下功夫、出实招、见成效。要强化追责问责,对问题突出和屡查屡犯单位,依法依规严肃追究责任,充分发挥审计警示震慑作用。要继续加大审计信息公开和审计成果运用力度,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进一步提高对审计监督重要性的认识,加强对审计工作的监督,支持审计机关依法履行审计职责,更好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充分利用审计成果,切实加强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国有资产监督等工作。(樊宇明)

责任编辑:边国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