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全省审计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7日】
【来源:河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2019年河南省审计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六次、七次、八次全会、省“两会”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总结2018年工作,研究部署2019年任务。省审计厅领导班子成员,省人大常委会、审计署驻郑州特派员办事处、各省辖市审计局、省直管县(市)审计局、厅机关各单位和省直部门有关人员,特约审计员,新闻媒体记者等1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2018年,是党和政府对审计工作更加重视、领导支持更加有力的一年,是全省审计事业再获丰收、取得突破性进展的一年。一年来,全省审计机关深入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及审计署、省委、省政府各项部署要求,出色完成各项审计任务,服务中心大局做出新贡献;进一步健全完善和落实有效管用的制度机制,审计工作质量成效实现新跃升;在线实时联网审计系统建设加快推进,科技强审迈出新步伐;狠抓党建和队伍建设不放松,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 队伍建设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做好新时代审计监督工作,要努力践行“六个必须”,即必须政治过硬、对党忠诚;必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必须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必须坚持原则、依法审计;必须探索创新、与时俱进;必须锻造队伍、夯实根基。

会议要求,2019年,全省审计机关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重点完成五项任务:一是扎实开展政策措施落实跟踪审计,在促进深化改革和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发挥更大作用;二是扎实开展政府隐性债务和扶贫、污染防治审计,在促进打好三大攻坚战上发挥更大作用;三是扎实开展公共资金和重大投资项目审计,在促进提高公共资金使用绩效上发挥更大作用;四是扎实开展民生资金和项目审计,在促进保障和改善民生上发挥更大作用;五是扎实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在促进权力规范运行和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上发挥更大作用。

会议要求,全省审计机关要全面贯彻落实党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一是进一步深化审计管理体制改革,夯实审计高质量发展基础;二是最大限度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补齐审计高质量发展短板;三是积极推进“治已病”“防未病”,更好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四是严格审计质量管理,保障审计高质量发展;五是加快推进科技强审,为审计高质量发展增能加力。

会议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全省审计机关要勇于创新、实干苦干,敢作敢为、善作善成,加快推进河南审计事业迈上高质量发展新台阶,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谱写新时代中原新篇章贡献更多的审计力量。(信焱)

责任编辑:边国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