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省长刘宁、副省长王予波对全省审计工作提出要求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1日】
【来源:青海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青海省全省审计工作会议在西宁召开。省长刘宁、副省长王予波对全省审计工作提出要求。

刘宁指出,过去的一年,全省审计机关围绕全省深入实施“五四战略”、奋力推进“一优两高”工作大局,依法履职、忠诚担当,审计工作覆盖更广、穿透程度更深、政策把握更准,为保持全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刘宁强调,新的一年,全省审计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克强总理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按照省委省政府及审计署要求,突出“治已病、防未病”,充分发挥经济“体检”功能,为确保“三大攻坚战”取得阶段性成效,推动改革开放更加深入、社会治理水平持续提升、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审计保障。

王予波指出,2018年,全省审计系统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扎实推进审计管理体制改革,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明显,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严肃严格,发挥参谋助手作用更加有效,加强自身建设更加有力,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步。做好2019年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新时代审计工作的职能定位、正确方向、重点任务、改革目标和基础工程,全面贯彻落实王建军书记在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刘宁省长的工作要求,聚焦“一优两高”战略,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促进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防范化解经济金融风险,促进廉政建设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要全面发挥审计监督的独特作用,深入推动重大政策落实,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着力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促进权力规范运行上有新作为。要把加强审计问题整改作为重中之重,落实整改责任,强化整改措施,切实做到问题整改不到位不放过、不建立长效机制不放过。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重大要求为标尺,努力用好“科技”这个工具,持续培育“人才”这个关键,牢牢守住“廉政”这个底线,不断夯实审计事业发展基础。(安志宙)

责任编辑:边国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