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党组举办中心组学习暨学习贯彻全国 “两会”精神研讨班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2日】
【来源:中国审计报】
字号:【大】 【中】 【小】

3月20日至21日,审计署党组在京举办2019年第一季度中心组学习暨学习贯彻全国 “两会”精神研讨班。署党组书记、审计长胡泽君主持研讨班并讲话,秦博勇、王文斌、袁野、陈健、宋依佳等署领导参加研讨班并作交流发言。

胡泽君强调,各级审计机关和广大审计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会”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政府工作报告部署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邃,为相关工作提供了重要思想指引,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强大信心与力量。各级审计机关要坚决贯彻、自觉践行。学习政府工作报告,要准确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六个稳”要求,准确把握宏观政策取向,准确把握十项重点任务。

胡泽君指出,学习贯彻“两会”精神,要更加坚定做好今年经济工作的信心,保持战胜各种困难挑战的定力。各级审计机关要真抓实干,积极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努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一是积极推动减税降费落到实处;二是积极推动就业优先政策有效实施;三是积极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四是继续深化三大攻坚战等相关审计工作。

胡泽君强调,要加强审计项目统筹、审计组织方式统筹,切实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效率。各级审计机关要积极探索融合式、“1+N”等审计项目组织方式,最大限度扩展审计覆盖面。要加强审计机关之间的上下联动和横向协作,加强审计成果和信息共享,发挥审计监督整体合力。

胡泽君指出,要坚持不懈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为审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各级审计机关要认真组织学习宣传、严格贯彻执行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进一步明确选人用人标准、完善选人用人程序,着力提升审计干部队伍的专业能力、专业精神和专业素养。同时,认真做好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为干部队伍建设提供有力支持。

审计署各单位、各省级审计机关主要负责同志,驻审计署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等共150余人参加了研讨班。(关金宝)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