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全省审计工作会议在太原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8日】
【来源:山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3月23日,山西省审计工作会议在太原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传达了省委书记、省委审计委员会主任骆惠宁在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省长楼阳生对全省审计工作作出的批示,对2018年优秀审计项目、目标责任制考评优秀单位、内部审计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亚作大会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省政府和审计署的坚强领导下,围绕建设“示范区”“排头兵”“新高地”,聚焦打好“三大攻坚战”,坚持“抓住重点、扫除盲点、浇透一点”的工作思路,扎实推进改革,依法忠诚履行职责,各项工作都取得较好成效。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全省各级审计机关紧紧围绕党委和政府工作大局,认识新时代、研究新任务、把握新要求,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必须坚持把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作为首要任务、必须坚持把落实中央和省委对审计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作为自觉行动、必须坚持把深化改革促进发展作为履职重点、必须坚持把推动审计工作改革创新作为工作导向、必须坚持把推进机构改革加强自身建设作为重要保障的实践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全省审计工作呈现出开拓进取、奋发作为的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十一届六次、七次全会精神和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六稳”要求,聚焦“三大目标”和打好“三大攻坚战”,大力推进审计全覆盖,更好地发挥“治已病、防未病”的作用,为全省“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的审计监督保障。要加强审计管理,坚持精益求精,全面提升审计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会议要求,要把加强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提高政治站位,严守纪律规矩,严肃党内生活,压实主体责任,不断深化管党治党成效。

会议号召全省审计机关和广大审计干部要全身心投入省委正在开展的“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中,对照“六个破除”解放思想,对标“六个着力”解决问题,对表“六个坚持”提升工作,用讨论成果推动审计,在审计工作中落实大讨论要求,以顽强不拔的拼命精神,以改革决不能落后的坚定信念,以勇于担当的行动自觉,推动全省审计工作全面进步、再上台阶。(办公室)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