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长沈晓明强调要结合主题教育抓好审计整改落实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3日】
【来源:海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8月20日,海南省省长沈晓明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研究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他强调,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切实提高审计整改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审计整改与当前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以扎实的整改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以问题的整改推动全年工作任务完成。

会议听取了省审计厅关于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进展情况通报,详细列出和发放了审计署对海南重大政策跟踪落实审计、海南省原主要领导经济责任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中央财政预算执行审计和海南省审计厅开展审计发现问题清单,涉及全省19个市县及省直79个部门、单位和企业。省政府领导逐一就所分管领域审计发现的问题整改工作提出意见,要求各部门全部认领问题清单,按照会议要求及时抓好整改落实。

沈晓明强调,要把审计整改工作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把审计整改问题梳理到问题清单里面,主动对号入座,认真检视问题,按照审计整改任务分工抓好落实。被审计单位要压实具体责任人,主要负责同志严格落实整改第一责任人职责,对问题逐项落实整改。行业主管部门要依法履行行业监管责任,建立部门间整改协调机制,督促指导被审计单位加强整改。省审计厅和省政府督查室要借助省政府网上督查平台,建立整改台账和清单,逐条逐项限期整改,对不按要求整改的单位,根据情节轻重提请省委、省政府严肃追究责任。对整改任务比较重的“重点生”,省审计厅要加大指导的力度,沉到一线去帮助、指导整改。

沈晓明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2018年印发的《关于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意见》。把《意见》明确的党委政府定期研究审计整改及督查、审计机关审计整改督促检查、审计整改重大事项会商、审计整改联动、审计整改考核保障、审计整改问责、审计整改公告等7项审计整改工作机制作为抓审计整改工作的基本方法与路径。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解决具体问题与完善长效机制并重,对普遍性、倾向性的问题要制定指导性意见和办法,避免类似问题再次发生。(钟宇靖)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