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党组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暨2019年第三季度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6日】
【来源:中国审计报】
字号:【大】 【中】 【小】

8月22日至23日,审计署党组就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宗旨意识,加强党性修养,努力实现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暨2019年第三季度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署党组书记、审计长胡泽君等署领导参加学习并作交流发言。

胡泽君在发言中指出,要深刻认识坚定理想信念的极端重要性。坚定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宝贵的精神财富,也是中国共产党人鲜明的政治品格;是保持党的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也是新时代党的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是共产党员安身立命的根本,也是新时代好干部第一位的标准。

胡泽君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论述,自觉对标对表“四个能否”的客观标准。把能否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能否吃苦在前、享受在后,能否勤奋工作、廉洁奉公,能否为理想而奋不顾身去拼搏、去奋斗、去献出自己的全部精力乃至生命,作为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的一面镜子,时刻注意把理想信念这根弦紧一紧、正一正。

胡泽君指出,要把坚定的理想信念体现在主动担当作为,做好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思想理论坚定清醒强化理想信念坚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增强审计监督效能。

胡泽君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作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的表率。审计机关领导干部立身要正、作风要实、本领要强,带头守初心、担使命,推动审计工作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以实际行动让党员和群众感受到理想信念的强大力量。

审计署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驻审计署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共80余人参加了学习研讨。(关金宝)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