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举办全国审计机关聚焦推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视频培训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9日】
【来源:中国审计报】
字号:【大】 【中】 【小】

本报讯  9月18日,审计署举办全国审计机关聚焦推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视频培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今明两年全国扶贫审计工作。署党组书记、审计长胡泽君讲话,署党组成员、副审计长袁野主持视频培训,署农业农村审计司、山西和河南省审计厅、成都特派办交流了扶贫审计的经验做法。

胡泽君指出,各级审计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当前脱贫攻坚的形势和任务,坚持现行脱贫攻坚目标标准不动摇,进一步增强做好扶贫审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好地服务脱贫攻坚工作大局。

胡泽君强调,各级审计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更有力的行动、更扎实的工作,不断深化扶贫审计。要对标现行脱贫标准,聚焦“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深入揭示影响“两不愁三保障”的突出问题;围绕巩固减贫成效,着力揭示返贫风险隐患,促进健全完善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加强分析研判,及时推动解决脱贫攻坚中的新情况新问题,促进实现全面脱贫、稳定脱贫;加大绩效审计力度,重点反映脱贫攻坚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促进提高扶贫工作实效;认真落实整改督促责任,加强跟踪检查,促进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推动治已病、防未病。

胡泽君指出,各级审计机关要把提高扶贫审计质量和效率作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落实审计项目和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的工作要求,加强扶贫审计质量控制,强化扶贫审计能力和作风建设,用心用情用功做好扶贫审计工作,为如期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审计署有关单位、地方审计机关在主会场或通过视频直播参加了培训。(关金宝摄影报道)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