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举办2019年度投资审计大数据应用研讨班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1日】
【来源:审计署】
字号:【大】 【中】 【小】

11月8日至9日,审计署在审计干部教育学院举办2019年度投资审计大数据应用研讨班,秦博勇副审计长出席并作题为《开拓创新 以用为本 大力推进投资审计大数据工作迈上新台阶》的主题讲话。

秦博勇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科技强审”、“审计全覆盖”、“常态化经济体检”等重要指示精神,立足当前投资审计转型发展和大数据应用现状,强调了投资审计大数据的极端重要性,肯定了投资审计大数据工作取得的初步成效,分析研究了投资审计大数据应用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强调要用联系的观点、系统的思维打通信息孤岛、贯通技术瓶颈,促进大数据与新技术的深度融合应用,并从树牢大数据审计理念、夯实全国投资审计大数据“一盘棋”的基础、加强大数据和新技术研究力度、提升审计人员大数据应用能力等五个方面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审计厅(局),审计署投资司、各特派办、科研所共计120余人参加了研讨。此次研讨班,还邀请了审计署数据司、住建部标准定额司、青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专家作了专题讲座。山东省审计厅、广州市审计局、廊坊市审计局、长沙特派办和署投资司介绍了经验做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