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举办2019年度扶贫和乡村振兴审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2日】
【来源:审计署】
字号:【大】 【中】 【小】

11月4日至8日,审计署2019年度扶贫和乡村振兴审计培训班在京举办,署党组成员、副审计长袁野出席并讲话。

袁野指出,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决胜的关键阶段,时间紧迫、任务艰巨,各级审计机关和全体审计干部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脱贫攻坚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认真落实好署党组对于做好扶贫审计和乡村振兴审计的各项要求,咬定目标,真抓实干,坚持目标标准,聚焦短板弱项,不折不扣地推动扶贫各项政策举措落地生效,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袁野强调,各级审计机关要进一步精准聚焦推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聚焦产业扶贫资金使用安全绩效,聚焦推动落实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聚焦脱贫攻坚新情况新问题,聚焦推动审计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要认真落实好审计项目和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工作要求,不断加强政策学习力度,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提高审计效率。

培训班邀请了发展改革委、教育部、财政部、住建部等部门多位专家授课。来自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审计厅(局),审计署机关相关单位、各特派员办事处、各派出审计局、科研所等200多名同志参加了培训。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