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长马兴瑞强调找准存在问题 扎实推动整改 确保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7日】
【来源:广东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11月20日,广东省人民政府召开2018年度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的部署要求,通报2018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情况,部署落实下一阶段整改工作任务。广东省省长马兴瑞出席会议并讲话。

马兴瑞指出,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进程中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而审计整改是审计工作的重要环节和“最后一公里”,审计的最终效果体现在整改上。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关于审计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省政府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找准存在问题,扎实推动整改,确保取得实效。

马兴瑞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建章立制、堵塞漏洞,加强联动、形成合力,强化督办、从严问责的要求抓好审计整改工作。其中,对财政预算管理审计查出的问题,要深化预算编制执行监督管理改革,科学合理配置财政资源;对财政资金绩效审计查出的问题,要推动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切实解决资金使用效益低下的问题;对三大攻坚战审计查出的问题,要咬定目标不放松,坚决把经济社会发展的底线守牢守好;对国家和省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查出的问题,要加大力度解决“中梗阻”等顽疾,确保政令畅通;对重点民生项目和资金审计查出的问题,要认真办好人民群众最为关切的“身边事”,切实增进民生福祉;对国有企业审计查出的问题,要切实强化监督管理,推动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对促进领导干部担当作为和规范权力运行审计查出的问题,要建立健全重大决策等制度,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马兴瑞要求,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审计工作,要进一步强化审计监督职能,统筹推进审计全覆盖;坚持谋大事抓大事,提高审计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水平;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着力提高审计质量和效率;加强干部能力建设,培养造就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更好发挥审计的保障和监督职能作用,努力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蔡炯)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