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审计署 关于追授刘岩松同志“全国审计机关先进工作者”称号的决定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9日】
【来源:审计署】
字号:【大】 【中】 【小】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局)、审计厅(局),审计署机关各单位、各派出审计局、各特派员办事处、各直属单位:

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国审计系统和广大审计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为促进党中央令行禁止、维护国家经济安全、推动全面深化改革、促进依法治国、推进廉政建设等作出了重要贡献,涌现出一批忠诚于党、真情为民、尽责担当、敬业奉献、清正廉洁的先进典型,刘岩松同志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

刘岩松同志是中国共产党党员,生前系周口市审计局干部,先后在周口市审计局农林水审计科、计算机室和行政事业审计二科工作。他理想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心系群众,扎根基层审计一线,兢兢业业工作,无怨无悔奉献,模范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参加审计工作15年来,他进取拼搏,勤于钻研,从一名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大学生迅速成长为审计业务骨干;担当负责,敢于碰硬,出色完成了周口市审计专网组建、环保审计、扶贫审计等重要任务;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担任主审的多个审计项目获得河南省审计厅通报表扬。他默默无闻,淡泊名利,严于律己,忠厚待人,始终保持质朴之风,在平凡的本职岗位上踏实做人、专心做事,受到领导和同事的广泛称赞。2019年6月,在某扶贫审计项目中,刘岩松同志担任商水县审计组主审,同时负责其他8个县审计组的业务指导。期间,他始终奋战在审计现场,忘我工作,染病后仍然坚守审计一线,经医治无效于2019年6月10日不幸去世,年仅36岁。

刘岩松同志把青春献给了审计事业,用行动和生命诠释了新时代审计人的责任担当,是审计队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忠诚履行党中央赋予新时代审计新使命的优秀代表。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审计署决定,追授刘岩松同志“全国审计机关先进工作者”称号。

全国审计机关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广泛开展向刘岩松同志学习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审计干部学习他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质,学习他情系群众、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学习他勇于担当、勤勉敬业的奉献精神,学习他淡泊名利、清正廉洁的道德情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奋发有为,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更多审计力量。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审计署

2019年11月28日

(此件主动公开)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 2019年11月29日印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