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博勇率团赴德国参加联合国审计委员会特别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6日】
【来源:审计署】
字号:【大】 【中】 【小】

12月3日至4日,受胡泽君审计长委托,秦博勇副审计长率中国审计代表团一行4人赴德国波恩参加了联合国审计委员会第49次特别会议,并于会后访问了德国联邦审计院。

本次特别会议由联合国审计委员会现任主席、德国联邦审计院院长主持,审计委员携其外部审计主任及工作人员等近2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审议了审计执行委员会2019年下半年的工作开展情况,讨论了委员会预算调整、2020年工作计划、任务轮换等事宜。

会后,秦博勇副审计长一行还访问了德国审计院,并就联合国审计的组织安排、计划实施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背景:联合国审计委员会是联合国的重要专家机构,成立于1946年,负责对联合国机构及其各基金和方案的账目进行审计,并向大会报告审计结果和建议。联审委由三名审计委员组成,由联合国会员国最高审计机关的首长担任。审计委员均由联合国大会选举产生,任期6年,不能连任。现任三名审计委员为德国、印度、智利三国最高审计机关负责人。中国审计署审计长将于2020年7月1日正式接任履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