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省政府常务会议强调切实增强审计监督效能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0日】
【来源:云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云南省委书记陈豪、省长阮成发分别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加快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各级审计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全面履行职责,提高审计监督整体效能,推动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通报了全国审计工作会相关情况,听取了云南省审计厅工作情况汇报。对2019年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2020年审计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按照李克强总理要求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部署,深刻认识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研究谋划审计工作,加快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为推进云南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领域、重点单位、重点项目,依法全面履行审计职责,善于发现问题,切实提高审计监督效能,充分发挥反腐“利剑”作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有力保障。要加强自身建设,以增强政治能力、专业能力和审计信息化能力为抓手,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审计干部队伍。(高松)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