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召开省委审计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0日】
【来源:河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2020年1月10日,河北省委书记、省委审计委员会主任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要求,总结全省2019年审计工作,部署2020年重点任务,审议相关会议文件。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19年,全省审计机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自觉服务大局,依法履行职责,扎实勤勉工作,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依法做好审计工作责任重大。全省审计机关要巩固拓展成果,持续升级加力,全面提升审计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要坚持政治站位,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和指导审计工作,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建立健全党领导审计工作机制,完善请示报告等制度,真正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和各环节,确保审计工作的正确方向。

会议指出,要充分发挥审计职能作用,全力服务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要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紧扣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加强对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跟踪审计、对办好“三件大事”和打好三大攻坚战的审计、对贯彻落实就业优先政策的审计、对贯彻落实积极财政政策的审计、对重点民生项目的审计、对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的经济责任审计、对省属企业和金融机构的审计和涉外审计等,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为推进全省经济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要完善审计制度,严格监督和整改落实。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健全完善审计工作制度体系,扎实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扎实推进审计全覆盖,全面加强审计整改监督,强化审计结果运用,充分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要加强审计机关干部队伍建设,选优配强领导班子,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全面提升审计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张继武 王海文)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