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召开省委审计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1日】
【来源:甘肃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1月18日,甘肃省委书记、省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林铎主持召开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要求,研究了甘肃省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了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2019年审计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审议了《2020年全省重点审计项目计划(草案)》。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审计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深刻阐述了一系列根本性、方向性、全局性问题,为新时代推进审计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正确方向,加快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依法开展审计,维护制度权威,助推治理效能的不断提升。要紧紧围绕促进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经济高质量发展、权力规范运行和反腐倡廉等重点工作,服务保障大局,全面履行职能,持续加大审计监督力度。要坚持标本兼治,坚决有力推进问题整改,下更大力气做好成果转化运用的后半篇文章,不断完善制度、补齐短板。要加强组织领导,搞好统筹协调,优化资源配置,抓好自身建设,为审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提高对审计工作的认识,加强对部门和基层的业务指导和帮助力度,促进各项工作规范发展。要强化“关键在人”的理念,不断提高审计队伍能力,提升审计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正确处理规范管理和鼓励创新的关系,及早发现问题,确保重点任务落到实处。要关注花钱是否规范有效,及时提出资金安排预算建议,督促资金高效使用。要加强审计结果运用,把审计成果作为有关单位和领导干部考核、任免、奖惩的依据,对审计问题认真分析原因、厘清责任,健全完善“回头看”机制,确保整改事项顺利完成。(杨小青)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