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8日】
【来源:青海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2月26日,青海省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审计工作的指示要求,听取审计工作汇报,审议省本级2020年度审计项目计划草案,研究部署全省审计工作。省委书记、省委审计委员会主任王建军主持会议;省长、省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刘宁,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省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滕佳材出席会议;省委审计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全省各级审计机关依法履职,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全面深化改革、提升财政资金绩效、保障改善民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深刻揭示了审计监督的本质要求和特点规律,为高质量做好审计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李克强总理的讲话,是做好审计工作的行动指南。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指示要求,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接受人大监督,依法认真履职,加强自身建设,保障经济社会运行,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要技高一筹、纪严一等,确保审计的真实性、正确性、合规性、合法性、效益性相统一,当好经济社会发展的“护航员”、行政运行的“监督员”、践行初心使命的“示范员”。要把严格规范程序作为重要环节,推动审计关口前移,加强事前事中审计,促进决策正确、执行正确、监督正确。要不断提高审计队伍的专业水准和业务能力,着眼基层基础基本能力建设加大培训力度,筑牢审计工作的基石。要坚持对人对事、严格执法,体现公平公正公开,针对屡审屡犯问题加强经济体检,切实做到有病治病、无病防病。(马振民)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