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大连: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2日】
【来源:辽宁省大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月26日,大连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有关工作要求,以及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省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审议通过《大连市审计局2020年度统一组织审计项目计划》。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谭作钧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尤为艰巨,依法做好审计工作责任重大。全市各地区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审计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市委审计委员会要健全完善党领导审计工作的制度机制,认真履行职责使命,加强对审计领域重大工作的研究部署、统筹协调和督办落实,切实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

会议强调,要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严格按照年度审计项目计划,着力抓好重大政策落实、财政收支、民生社会事业、经济责任等审计工作,以高质量审计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落实。一是抓紧抓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审计工作,及时跟踪掌握各级财政资金和社会捐赠款物的拨付、管理、使用情况,为疫情防控工作高效有序、依法依规开展提供有力保障。二是围绕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加大对扶贫资金、医保基金使用和乡村振兴战略、就业优先政策落实情况等的审计力度,及时反映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三是聚焦提高财政资金绩效,解决好资金沉淀问题,盘活各类存量资金和资产,确保每一分钱都用在刀刃上。四是监督权力运行,加大经济责任审计力度,紧盯领导干部“关键少数”,严肃揭示重大违纪违法、重大履职尽责不到位等问题,推动反腐倡廉建设。

会议强调,要坚持依法审计,依据法定职责、权限和程序行使审计监督权,不断增强审计监督的权威性和公信力。要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推进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促进完善制度、补齐短板。要坚持全市“一盘棋”,把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巡视巡察等与审计监督贯通起来,更好发挥监督合力。要加强审计工作统筹,科学规划、强化管理,做到“一审多项”“一审多果”“一果多用”。审计机关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政治业务能力,加强作风建设,锻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审计干部队伍。

市委审计委员会委员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张培基)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