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召开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2日】
【来源:吉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2月27日,吉林省委书记、省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巴音朝鲁主持召开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审计工作的决策部署,聚焦全省工作大局,提升审计监督实效,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双胜利提供坚强审计监督保障。省长、省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景俊海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意见(讨论稿)》,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了今年审计工作。

巴音朝鲁指出,过去一年来,全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审计工作要求部署,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审计监督成效好,促进落实力度大,保障民生措施实,全省审计工作又上了一个新台阶。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完成好全年目标任务意义尤为重大,必须在有效防控疫情前提下,统筹抓好吉林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夺取疫情防控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双胜利。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发挥审计监督独特作用,强化审计功能,拓展监督的广度、深度和强度,为完成好今年各方面工作任务提供保障、贡献力量。

巴音朝鲁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审计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对标对表,狠抓贯彻落实,做到政治站位再提升,把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贯穿审计工作始终,确保审计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推进;做到依法审计再严格,坚决贯彻依法审计要求,依法行使审计监督权,大力推进审计全覆盖;做到审计实效再强化,加大审计创新力度,统筹盘活审计资源,把审计成果转化为良好治理效能。要围绕夺取疫情防控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双胜利,聚焦疫情防控、聚焦稳增长、聚焦重大决策部署、聚焦“三大攻坚战”、聚焦民生保障、聚焦腐败易发多发领域,以坚决有力的审计监督保障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要提升审计机关履职能力,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廉政建设,锻造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当好国家财产的“看门人”、经济安全的“守护者”。

省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吉林省审计厅)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