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召开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6日】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3月11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主任陈润儿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好审计工作政治方向,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能,积极发挥反腐利剑作用,不断提升审计监督水平。自治区主席、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咸辉出席。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在听取审计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听取了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关于2019年工作情况和2020年工作打算的汇报,审议通过了《关于深入推进审计全覆盖的实施意见》《关于贯彻落实<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的实施意见》《自治区审计厅2020年度统一组织审计项目计划(草案)》。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站位全局、思想深邃,为审计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给审计机关赋予了崇高使命,对审计队伍提出了严格要求;李克强总理的讲话对做好今年审计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作出了具体安排,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抓好贯彻落实,坚持在党的统一领导下开展审计工作,努力把全区审计工作提高到新的水平。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区各级审计机关依法履职尽责,扎实勤勉工作,为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助力三大攻坚、维护财经秩序、保障改善民生、规范权力运行、推进廉政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各级审计机关要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全面履行职责,坚持依法审计,完善体制机制,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指出,要把好审计工作政治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围绕党中央最关心、人民群众最关切的问题思考、谋划审计工作,积极拓展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真正做到党的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国家利益延伸到哪里、公共资金投入到哪里、国有资产布局到哪里、公权力行使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覆盖到哪里,切实把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贯穿到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要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能,聚焦财政资金合法合规使用,深入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推动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精准发力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保障打赢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大力度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提升财政资金的使用管理效能,有效发挥导向作用。

会议强调,要积极发挥反腐利剑作用,坚持把促进权力规范运行和反腐倡廉作为审计监督的重要任务,加大对财政资金使用、国有资产出让、工程招标管理、公共资源交易、自然资源保护等领域腐败问题的发现、查处和纠正力度,扎实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加强审计结果运用,强化审计震慑、发挥监督威力。要坚决抓好审计问题整改,建立问题清单,落实整改责任,持续跟踪督查,做到问题不整改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处理不到位不放过。各级审计干部要加强自身建设,带头立规矩、守纪律,改作风、强本领,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王能能)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