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委书记刘奇、省长易炼红对2020年江西审计工作提出要求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6日】
【来源:江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中共江西省委审计委员会审议通过了《江西省审计厅2020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和《江西省审计厅2019年工作总结和2020年工作安排》,省委书记、省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刘奇,省长、省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易炼红充分肯定2019年审计工作,并对2020年审计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刘奇指出,2019年全省审计机关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为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实体经济发展,保障民生利益,建立完善财政资金预算绩效管理机制,促进领导干部依法、秉公、廉洁用权发挥了审计监督保障作用,有效服务了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刘奇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全省审计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围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发挥审计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职能作用。

刘奇要求,全省审计机关要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围绕中心大局,持续加大审计监督工作力度;坚持改革创新,不断提升审计工作质量效益;强化自身建设,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队伍。要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审计工作,完善审计制度,激发审计活力,加大审计力度,提高审计实效,大力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不断开创审计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贡献力量。

易炼红要求,全省审计机关要坚持以服务大局为己任,坚持以改革创新提质量,坚持以审计整改增效能,坚持以担当尽责聚合力,创新审计手段、创新审计组织方式、优化审计资源配置,不断提升审计监督的协同性,切实发挥审计监督作用。2020年,各级审计机关要聚焦三大攻坚战,认真组织开展扶贫开发和乡村振兴审计,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和金融机构审计;通过经济发展环境审计调查,揭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对重点部门、重点岗位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促进领导干部用好权、理好财、尽好责。

易炼红强调,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聚焦疫情防控工作,及时介入、主动作为,切实加强对疫情防控重要资金、物资等管理使用情况的审计监督,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政策有效落实、专项资金和物资高效使用。各级审计机关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努力打造忠诚型、创新型、担当型、服务型、过硬型审计机关,担负起新时代审计工作的新职责、新使命。各级审计机关和各部门各单位要明晰责任、高效协同、形成合力,奋力推动审计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为江西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朱淑清)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