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海口: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要求强化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 推动审计整改向纵深发展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5日】
【来源:海南省海口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海南省海口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相关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海南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何忠友主持会议。何忠友要求,要强化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推动审计整改向纵深发展。

何忠友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把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围绕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重点任务、疫情防控、政府过“紧日子”、打赢三大攻坚战、改善民生以及促进权力规范运行、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加强审计监督,以坚强有力的审计监督保障海口在全力应对疫情防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三个大考”中交出优异答卷。

何忠友要求,既要揭示问题抓整改,又要完善机制促长效,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认真抓好审计整改,推动中央各项决策和省委省政府部署安排的贯彻落实。行业主管部门要强化监管责任,不仅要督促被审计单位抓好整改落实,也要指导未审计单位采取自查、内审等方式纠错,避免类似问题在系统内重复发生;强化被审计单位整改主体责任,被审计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为第一责任人,要亲自管、亲自抓、负总责,对下属单位存在的问题,要督促落实整改。(钟宇靖)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