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杭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强调加快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31日】
【来源:浙江省杭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3月20日上午,浙江省杭州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主持会议并讲话,委员会其他领导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对审计工作的指示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关于2019年全市审计工作主要情况和2020年总体工作安排等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了认真研究讨论。

会议认为,市委审计委员会成立一年来,全市审计机关依法履职担当尽责,扎实勤勉工作,敢于动真碰硬,在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升财政资金绩效、保障和改善民生、防范风险隐患、推动清廉杭州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全市各级审计机关要强化使命担当,发挥业务专长,为确保“两战全胜”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要强化审计机关政治属性,加大对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跟踪审计力度,当好“政治卫士”。要紧扣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治理,加大重点领域审计监督力度,当好“经济卫士”。要持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快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张琦 张静婷)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