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马兴瑞一行到审计署广州特派办调研交流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5日】
【来源:审计署广州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4月8日,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马兴瑞,常务副省长林克庆,副省长张虎等同志到审计署广州特派办调研交流工作。

马兴瑞同志首先代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向广州特派办全体干部转达亲切问候,并充分肯定了广州特派办在新冠疫情防控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他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审计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推进国家审计体制改革,成立和主持召开中央审计委员会,加强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国家审计工作使命光荣、作用重大。广东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发挥审计监督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职能作用。作为审计署派出机构,广州特派办坚持改革创新、敢于担当尽责,近年来的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为促进广东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广州特派办立足法定职责、立足广东实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到以下三个方面:

一是进一步履行好审计监督之职。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党中央赋予审计署政治机关、党的工作部门、宏观管理部门等新的战略定位,面对新形势新任务,立足新定位新要求,希望广州特派办积极履职尽责,发挥专业优势,做好常态化的“经济体检”功能,不断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二是进一步守护好广东发展之门。广东具有经济大省、外贸大省、制造业大省、人口大省等特点,地域上毗邻香港澳门,统筹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等各方面改革发展任务都比较重。希望广州特派办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突出重点、把握特点,加大对重要资金、重大项目、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审计监督力度,积极发挥“查病”“治已病、防未病”作用,全力为推动广东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三是进一步把握好权衡度量之尺。广东地处改革开放前沿,党中央赋予广东先行先试的重要使命。针对改革发展进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事物,希望广州特派办按照“三个有利于”原则加强综合研判,坚持“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坚持中央改革方向,坚持实事求是,加强与被审计对象的沟通交流,积极保护广东先行先试精神与创新创造活力,为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审计署广州特派办分党组书记、特派员庄军对广东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对广州特派办各项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该办基本情况、国家审计改革和近期审计工作等情况,表示将始终坚持立足广东、扎根广东、服务广东,一如既往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审计署工作要求,按照“实事求是、精准科学、推动改革、服务发展”的工作思路,全面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努力做广东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推动者、改革创新的坚定促进者、区域经济安全的有力维护者,服务广东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为广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朱洁琳)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