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宁波: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强调推进审计监督体系和监督能力现代化 在服务全市发展大局中体现更强担当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7日】
【来源:浙江省宁波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4月15日上午,浙江省宁波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在会上强调,全市各级审计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加快推进审计监督体系和监督能力现代化,在服务全市发展大局中体现更强担当、展现更大作为。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在听取审计署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市审计局工作汇报,审议并通过了2020年审计项目计划。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审计机关要自觉把中央决策、省委部署、市委要求落实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充分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一要坚持全面覆盖与突出重点相统一。加强对经济社会各领域的审计监督,同时聚焦重大决策落实、重要工作推进、重大项目实施开展审计活动,做到精准发力、抓住要害,提高带动一般、服务全局的水平。二要坚持“治已病”与“防未病”相统一。始终把查处重大违纪违规问题、预防腐败作为审计工作的重要内容,既揭露问题促整改,又完善制度抓长效,真正用制度管住人、管住权、管住钱。三要坚持机制创新与手段创新相统一。把“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理念、思路、作风运用到审计监督的各方面,强化审计工作统筹,加快审计数字化建设,挖掘内审潜力,进一步提升审计监督的质量和效能。

会议强调,各级审计机关要严格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引导审计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优良作风、保持廉洁本色、增强专业能力,努力成为维护党和人民利益的忠诚卫士。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配合审计工作,以更大合力提升审计监督效能。(俞焕姣)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