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副市长李明清到审计署重庆特派办调研 强调加强审计监督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4日】
【来源:重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20年4月22日,重庆市副市长李明清一行到审计署重庆特派办调研交流工作,围绕抓好扶贫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听取意见建议。重庆市政府办公厅、市扶贫办、市财政局、市审计局等有关方面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审计署重庆特派办领导班子和部分审计干部参加座谈。

李明清首先代表市政府向重庆特派办全体干部表示慰问和感谢,充分肯定重庆特派办在保障重庆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方面所发挥的重要监督支持作用。他指出,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推动党中央政令畅通、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维护财经秩序、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党中央高度重视审计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担任中央审计委员会主任,并在新年伊始作出重要指示,勉励审计机关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近年来,重庆特派办坚持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及时揭示脱贫攻坚领域存在的问题,并按照“三个区分开来”要求进行综合研判,提出改进建议,推动相关区县、部门和单位积极整改,取得良好成效。

李明清强调,各区县、部门和单位要继续积极主动支持配合审计工作,依法自觉接受审计监督。对扶贫审计发现的问题,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不断加强沟通协调,坚持举一反三、对照检视、严肃整改,深入研究和采纳审计提出的建议,及时完善和深化制度建设,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赵拓)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