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弘到审计署郑州特派办调研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5日】
【来源:审计署郑州特派办 】
字号:【大】 【中】 【小】

5月12日,河南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弘到审计署郑州特派办走访调研,并与特派办领导班子座谈,河南省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尹弘充分肯定了郑州特派办的审计工作,并感谢郑州特派办多年来对河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帮助。他表示,郑州特派办作为审计署派出机构,认真履行职责,为河南省推进改革创新、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规范权力运行等提出合理建议,帮助解决突出问题,在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干部作风建设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为河南发展营造更好环境做了大量工作。尹弘希望,郑州特派办能一如既往监督好、服务好河南发展:一是围绕推动国家重大政策、重大方略在河南落实、落地,继续加强对重要领域、重点单位、重点项目、重点资金、关键环节的审计监督,推动脱贫攻坚、县域经济、文旅产业等各项政策取得实效;二是围绕权力运行和责任落实,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客观反映问题,准确界定责任,保护创新创造的积极性,推动科学行使权力、正确履行职责;三是共同探索打通数据通道、强化数据共享,把新技术用起来,让大数据活起来,用现代科技实现精准聚焦,切实提高治理能力;四是围绕基层审计干部能力素质提高,进一步深化审计工作“两统筹”,加强与地方审计机关的沟通协作,通过“以审代训”、审计实务导师等方式推动提高基层审计人员能力素质。

审计署郑州特派办分党组书记、特派员王彦斌首先感谢河南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对郑州特派办工作的支持,并介绍了近年来国家审计改革情况、郑州办基本情况及主要工作情况,表示将立足河南实际,积极发挥优势,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能,助力河南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中原更加出彩增光添色。(冯果 敬苗苗)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