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深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如桂到市审计局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8日】
【来源:广东省深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5月12日上午,广东省深圳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陈如桂率队到市审计局调研指导工作。市政府秘书长、市政府办公厅主任曾湃,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黄强,市审计局领导及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陈如桂首先参观了市审计局大数据分析室,深入了解审计大数据采集管理、大数据在财政审计中的应用等情况。随后,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局长高圣元关于全市审计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的汇报,研究解决当前审计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为推动审计机关打造全国先行示范标杆、在更高层次发挥审计监督作用注入了更大的动力。

陈如桂指出,市审计局近年来坚持依法履职尽责,更加注重横向纵向的协作联动,更加注重审计方法的改革创新,更加注重审计工作的效率效能,在推动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保障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打造廉洁政府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特别是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市审计局主动作为,强化工作敏锐性,及时开展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为防疫物资供应、信息公开、复工复产等提供了有力保障。

陈如桂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为进一步做好审计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市审计局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以先行示范的标准做好审计工作,全面加强重大决策部署、重点领域、重点项目、重点部门、重点资金的审计监督,更加突出问题导向,更加突出发现问题的整改,更加突出审计结果的运用,切实把好审计监督关、风险防控关,努力开创审计工作新局面,为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更大贡献。一是要抓好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对以往的审计项目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二是要继续推动压缩一般性支出,紧盯国有资产、国有资源、民生资金安排等重点领域,防止资金“跑冒滴漏”,促进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提升。三是要把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作为重中之重,不断加大审计监督力度,深入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四是要结合智慧城市和数字政府建设,推广运用大数据审计模式,不断提高审计工作的现代化、信息化、智慧化水平,打造智慧审计和大数据审计的标杆和示范。五是要不断加强审计队伍自身建设,发扬清正廉洁、敢于碰硬、不为私利的工作作风,善于提前发现问题,善于提出高质量的审计建议,更好地服务全市发展大局。(廖晶莹)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